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律师团队>主任主任

 

  个人简介:

  

  杨建生律师  ,法学硕士。曾任司法学校讲师、团委书记,陕西中旅集团有限公司法务部经理、副总经理,陕西瑞博企业集团副总裁等职务。现任陕西恒达律师事务所主任。国家注册企业诊断师、经济师。 

 

  执业年限:35年(律师执业26年,西安铁路人民警察学校从事法律教学工作8年)。

  

  执业领域:
  

  建筑房地产、金融案件、企业股份制改造、收购兼并/资产重组、基金及信托产品、私人股权投资/风险投资、项目融资、擅长于建筑安装承包案件、房地产开发案件、劳动人事案件、知识产权案件的代理及企业资产重组、兼并、股权置换、企业股份制改造等,在这些领域有着坚实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实践经验。

 

  执业经验:
  

  杨律师以其专业的理论知识及丰富的人生阅历尤其擅长于建筑房地产法律实务及企业非诉讼领域,将律师理性敏锐的思维与企业家的高瞻远瞩相结合,带领恒达律师团队在业界取得骄人成绩。在西安皇后大酒店上亿元资产改制项目中,严谨务实的改制方案成功的化解了国有投资主体、民营投资主体、国有企业员工、债权人等各方矛盾,使得各方利益在法律框架内获得共赢,成为陕西省企业改制的典范。其个人在西安仲裁委裁决的商品房买卖纠纷案例已经成为仲裁委指导案例。2007年被列入法律出版社出版的《中国建筑与房地产专业律师》名录。
 

  担任社会兼职职务摘要:

  

  1、1984年-1992年,任西安铁路人民警察学校讲师、团委书记。

  2、1992年执业-2009.7年任陕西法正平安律师事务所副主任,2009.7至今任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陕西恒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3、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建筑房地产委员会委员。 

  4、陕西省人民政府法律顾问。 

  5、陕西省律师协会建筑工程与房地产专业委员会主任。

  6、陕西省人民政府行政复议、行政诉讼专家组成员   

  7、陕西省法学会民法专业委员会副会长。

  8、陕西省法学会建筑法专业研究会副会长。

  9、西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法律顾问。

  10、西安市律师协会常务理事,建筑与招投标法专业委员会主任。

  11、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客座教授。

   12、西北工业大学MBA研修班客座教授。

  13、西安纪律检查委员会法律顾问。

        14、西安仲裁委员会仲裁员及专家委员。

  15、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政府法律顾问。

 

  执业荣誉

 

  1、荣获1998年度市司法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先进工作者”

  2、2000年度荣获市司法局“人民群众满意的律师”

  3、荣获2004年度市律协“优秀民事代理奖”

  4、荣获2004年度陕西省司法厅“人民满意律师”

  5、荣获陕西省司法厅“优秀司法工作者”

  6、荣获2004-2006年度省司法厅“优秀律师”

  7、荣获2006-2007年度西安仲裁委“十大典型案例奖”

  8、荣获2007年度市律协“优秀律师”

  9、荣获2007年度市司法局“优秀代理人”

  10、荣获2008年度省律协在“全省刑事辩护优秀辩护词三等奖

  11、荣获2008年度西安仲裁委“十大典型案例奖”

  12、荣获2008年度陕西省司法厅“优秀律师”

  13、荣获2010年度市司法局“市司法行政先进工作者”

  14、荣获第五届西安市“十佳律师”的首佳律师

  15、荣获2014年西安市律师协会“优秀专业委员会主任”。

        16、荣获2013—2016年度“三秦十佳律师”、“省级优秀律师”
  

  学术著作:
 

  《十大建筑施工合同纠纷探析》(主编)
  《建筑企业常见法律问题》(副主编)
  《企业改制过程中的国有资产保护》(论文)


  合作平台(法律顾问单位)摘要
   

  陕西省人民政府

  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陕西省分行

  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陕西省分公司
  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西安办事处
  中国三安建设有限公司

  中铁三局集团西北分公司

  陕西保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陕西建工集团第六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西兰 西成铁路客运专线陕西有限责任公司
  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
  西安财经学院

  西安曲江投资建设有限公司

  西安万科企业有限公司
  西安市建筑工程总公司

  西安三建建设有限公司
  恒大地产集团西安有限公司
 

 

  杨建生主任律师承办的成功非诉业务案例

 

  ◆ 主持操作陕西粮油机械厂外资并购;

  ◆ 主持操作西安皇后大酒店国企改制及民企兼并;

  ◆ 主持承办了中国机械第三安装工程公司与天津三源电力有限公司股权收购;

  ◆ 主持操作并承办陕西省五金交化公司整体资产收购;

  ◆ 主持操作“北大街商贸大厦”烂尾楼项目收购;

  ◆ 主持操作并制定中航407库重组、改制方案;

  ◆ 为通过股权收购模式开发“冠城国际”房地产项目提供全程法律服务;

  ◆ 为通过股权收购模式开发“响塘村”城中村改造项目提供全程法律服务;

  ◆ 通过股权收购模式开发西安市二府庄城中村改造项目;

  ◆ 为中国银行客户中心项目的立项、勘察、设计、施工提供全程法律服务;

  ◆ 为中国人民银行605库项目的立项、勘察、设计、施工提供全程法律服务;

  ◆ 为西安财经学院新校区建设提供全程法律服务;

  ◆ 为西兰、西成高铁建设提供全程法律服务;

 

  主要事迹

       

  自1992年从事律师工作以来,不断地努力学习将其专业的理论知识和社会实践有机的结合,立足于建筑业、房地产业、旅游业、金融业、保险业,在国企改制、企业重组、股权置换等多个诉讼领域及非诉讼领域,在社会上享有有较高的知名度,在律师界被广泛认可。

 

  1、服务三农,妥善解决群体性事件

       

  土地是农民赖以生存的基础,近几年来随着城市化的不断推近,征地与补偿之间的矛盾日益增多,如何切实维护农民利益同推进城市化进程有机结合,是政府一直研究的课题。2011年七月,陕西省乾县某村在征地补偿中矛盾突出,开发商低价取得开发土地,全村近200多村民先后在乾县人民政府、咸阳区人民政府、陕西省人民政府多次上访,问题始终没有解决。该案件受理后,本律师带领助理,先后五下乾县,搜集相关证据,做大量的调和及安抚工作,同乾县相关领导、主管人员多次交流,召开了开发商同村民代表协调会,并在会上依法有据,维护村民利益,用真诚及扎实的法律基础打动了在场所有的人,一起多次上访省、市政府的案件以双方调停为结果划上了完美的句号。

 

  2、兢兢业业,维护社会稳定

       

  针对西安市近几年来非法集资案件已直接影响社会稳定的现象,本律师知难而上,带领律师团队,以律师特有的社会责任感,维护社会稳定,在处理陕西省某大酒店有限责任公司非法集资6800万元的案件中,组织受害者组成强有力的维权小组,通过同酒店非法集资人的沟通、确认,运用有效的法律手段,采取仲裁确认债权,维权小组接手管理酒店,法院查封现有资产的方式,积极同其他债权人沟通协商,通过拍卖酒店所有权所实现的价款来维护被害人的相应权利。该起案件从受理直至资产拍卖历经两年的时间,在被害人多达800余人的情况下,未出现堵路、上访、围堵政府等任何社会不稳定事件。开创了解决非法集资案件的新思路,赢得了社会的一致好评。该案例被西安仲裁委评为2009年度10大经典案例,同时也引起了政府维稳办的高度关注。

 

  3、业务拔尖,工作成绩显著

       

  从业以来,本律师以其专业的理论知识及丰富的人生阅历立足于建筑房地产法律实务及企业非诉讼领域,将律师理性敏锐的思维与企业家的高瞻远瞩相结合,在近三年来,曾先后主持了西安冠成国际房地产项目的收购、天津长芦智美数码技术有限公司、江苏尔俊电缆有限公司、西安国际高尔夫有限公司等十一家企业的股权或资产收购。先后为不同企业制定了合同管理办法、劳动人事管理办法、为中国三安建设有限公司BT项目、BOT项目及西咸投资EPC总承包项目做专职法律顾问。先后受理建设施工合同纠纷案件、股权收购案件、借款融资案件四十余起,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天津高院受理的中国机械工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诉天津绿海农业贸易股份有限公司建设施工合同纠纷一案,本律师开创性的运用《招投标法》的相关规定确认了该合同的无效,为当事人挽回损失4000多万元。通过本律师的努力及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在多个层面,不同的领域化解了众多社会矛盾,其个人在西安仲裁委裁决的商品房买卖纠纷案例已经成为仲裁委指导案例。2007年本律师被列入法律出版社出版的《中国建筑与房地产专业律师》名录,同时,本律师作为律所主任又是一名执业律师,在事务所的管理方面,本着"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对己负责,对人负责"为宗旨;打造恒达这一品牌,带领全所律师办理了数起在省市有较大影响的案件,在巩固诉讼业务的同时,努力开拓非诉讼法律服务业务。在任6年期间本所年收入已经达到近一千三百万元,比2008年收入增加5倍,律师人数增加至近70名。本所2011年被评为全国律师事务所,已成为名牌所、规模所。近十年来,本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谨的态度,将全部精力积极投入到管理和业务工作中,没有休过一个完整的假期,夜以继日超负荷的工作,赢得了社会的认可。由于工作成绩显著,先后多次被省市司法厅局授予“优秀律师”、“人民群众满意律师”、“优秀司法工作者”、“优秀业务奖”“西安市十佳律师”等荣誉称号,为全所人员作出优秀共产党员的模范表率。

   

  4、走进社会,以丰富的法律知识服务社会

     

   除了处理日常的法律问题外,本律师近几年来一直坚持在《交锋》、《今日点击》、《陕西新闻》、《律师在线》、《璟琦说房》等多个电视广播节目中提供法律服务,为广大市民及时地进行法律咨询服务,解答常见法律问题,提示日常活动中的法律风险;同时,在环城公园东门,设有专门的恒达园,本律师带领团队律师定期在恒达园接受群众法律咨询,切实为群众解决法律问题,获得了当事人的一致好评。同时,在西安财经学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建筑干部学校、西安市党校担任兼职教师,从事法学教育,对社会敏感问题运用法学理论进行研讨,赢得了各所大学师生的好评。为了相应党的号召,本律师带领本所律师多次组织“律师入社区”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法律服务,讲解典型案例,提高了社区居民的法律意识,该活动也收到了社区居委会和居民的广泛欢迎。

       

  “受人之托,忠人之事”是本律师的工作原则和一贯作风,愿通过自己的努力,结交更广泛的朋友;愿自己扎实的理论功底和实践经验,能为更多朋友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使合法权益得到最大的维护!

 

  联系方式:

 

  手机:13609155617
  传真:029-87457048
  地址:西安市建国路88号卡森酒店三楼
  邮编:710001
  邮箱:shaanxihengda@126.com
  邮址:www.hengd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