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相关资讯>通知公告通知公告
扫黑除恶律师宣传日活动通知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  浏览量:2554

 

通    知

 

各律师事务所: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局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开展以“五个再来一遍”“三个大起底”为主要内容的整改工作部署,结合我区扫黑除恶“律师宣传日”活动要求,于每月的第一个星期五开展扫黑除恶“律师宣传日”活动,遇节假日顺延至第二个星期五。请各律师事务所认真安排部署6月14日的扫黑除恶“律师宣传日”活动,突出行业特色,创新宣传方式,动员广大律师深入社区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原则、任务、要求以及取得的重大战果,再次掀起扫黑除恶宣传新高潮。工作要求如下: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将扫黑除恶律师宣传日活动作为律师服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载体,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社区法律顾问工作相结合,切实做好6月14日扫黑除恶律师宣传日。

二是要将服务社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社区法律顾问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既要通过发放宣传单、举办专题法治讲座、解答法律咨询等传统方式工作方式,也要利用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开展扫黑除恶律师宣传日活动,聚集正能量,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是开展活动后要时向区司法局报送开展扫黑除恶律师宣传日活动的美篇,每个所至少报一篇(有社区法律顾问的律所美篇中必须体现社区法律顾问开展扫黑除恶工作内容),利用司法行政系统宣传资源和宣传矩阵优势,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环境。

 

 

碑林区司法局

2019年6月12日